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


和諧活力的勞資關係

台灣日立成立工會,創造勞資和諧的優質環境;更以多樣活力的自主社團,以及週年慶、忘年會等大家庭活動,凝聚彼此向心力。

用心打造「心」幸福職場
維護勞資雙方權益

從1971年由同仁籌組,同年12月召開會員代表大會籌備會,1972年1月舉行第一屆會員代表選舉,2月召開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審議「產業工會章程」及選舉首任理監事,台灣日立股份有限公司產業工會」於是成立。工會成立後,便依據年度計劃辦理各項勞工教育課程,舉辦戶外踏青健行休閒活動,以及制定會員福利慰問補助辦法。1986年與公司共同組成「勞工退休準備金監督委員會」,監督退休金提撥與運用;1993年與公司首次簽訂「團體協約書」(3年一簽),藉以協定勞動條件,確保勞資雙方權益。1999年擬定「國內旅遊自行組隊補助辦法」,以獎勵方式鼓勵員工於空暇時接觸大自然,強健身心,凝聚家人情感。

和諧社團活動與EAP服務
平衡身、心、靈

對於社團活動公司也訂定補助辦法,讓同仁在結束一天工作之後,還能從事有益身心的康樂活動,熱絡感情,並凝聚團隊向心力。目前登記成立的社團已超過20個,每個社團都有自己安排的集會時間。2010年8月公司正式提供全體同仁「員工協助方案(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的服務。協助處理生活、職場等相關困惑問題,讓每位同仁都能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以樂觀開朗的好心情迎接每一天。針對法律、健康、心理、理財、舒壓等主題,公司每年也會邀請專家舉辦講座,讓同仁廣泛吸收各種常識,且藉由聆聽與分享,使身心靈達到平衡與提升。

週年慶忘年會
就是凝聚大家庭的聚會

4月19日是台灣日立的週年慶,公司每年會精心舉辦盛大典禮,公開表揚資深從業同仁及模範員工,同時規劃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讓所有(台日)人以及經銷夥伴們一起分享週年慶的喜悅。忘年會則是在董事長、總經理及各級主管感謝全體同仁一年的努力與辛勞,期勉新的一年能持續齊心協力,提昇及發揮自我價值,挑戰新局,讓銷售量提前達成目標的熱烈氣氛中展開。除了頒發研究報告或社長賞提案之獎勵,以表揚留住一流員工,同時滿足同仁的自我成就實現,更藉著晚會表演展現團隊精神及絕佳默契。而豐富的摸彩獎品以及「追加獎」,都是公司對同仁表達感謝及回饋的勉勵。最後,在主管同仁齊唱「當我們同在一起」歌聲中,象徵台灣日立大家庭有著年度的最美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