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變頻空調領導者-日立冷氣正式官方網站) : 社會責任

Skip to main content

Hitachi Appliances

多元的溝通管道,可以消弭因不同層級的誤解導致戰鬥力分散,對於凝聚員工向心力及發揮團隊競爭力則影響極大。從基層員工,經中間主管到高層管理者,實施多樣化溝通方式,務使上下溝通完善無礙。

為協調勞資關系,促進勞資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及勞工福利,本公司制定「勞資會議組織章程」。勞資會議是由勞資雙方同數代表組成,勞方代表人數為六人,資方代表人數為六人,其組織主要協調事項有:
‧關於協調勞資關係,促進勞資合作事項。
‧關於勞動條件事項。
‧關於勞工福利籌劃事項。
‧關於提高工作效率事項。

勞資會議基本上每2~3個月舉行一次為原則,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而定期有效的勞資協調組織及協調會議,對於勞方與資方彼此之間的了解與合作,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為進一步了解員工在職場上滿意狀況,舉辦員工滿意度調查,公司深信:

  • .員工滿意是客戶滿意的保證,企業如何對待員工,員工就如何對待客戶。員工對公司的滿意度調 查,等於是企業經營者最好的經營回饋指標。
  • .員工滿意是企業提升競爭力的核心,是員工對於企業的忠誠度、凝聚力、歸屬感的綜合指標。透過員工對於組織現況的觀感,提出相對應的改進方案,可大幅提升員工的團隊精神、穩定性與忠誠度, 降低抱怨率與離職率。
  • .員工滿意度調查是企業內部管理改善的基礎,了解員工需求、找出管理上的問題並加以改進。針對問題共同討論,制定改進的計畫,更可提高員工對公司的滿意度和信任度。

主要調查有六大構面,包括:工作環境、工作內容、公司制度、自我價值、組織認同、組織溝通等,作為衡量員工滿意度指標,完整了解員工的想法,做為未來改革的參考。

為激勵社員於工作績效、技術研發、業務發展等能不斷自我要求突破、創新改革,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力,需建立完善的表彰制度。
好的表彰制度具有以下目的:
‧ 表揚績優社員,賦予榮譽感、激勵工作士氣。
‧ 帶動向上提升、進步風氣、鼓勵社員間彼此競爭、合作,持續創新成長。
‧ 留住一流員工、滿足自我成就實現。

目前公司內部表彰活動有:
‧ MIC研究報告:表揚改善業務有顯著成果,促進業務合理化。
‧ VEC改善提案:表揚對生產、製造流程改善再造,低減成本增加利潤。
‧ Merit Award(優等獎):表揚JCH集團全球員工對實現公司價值和戰略重點有模範事蹟者。
‧ 資深員工:表揚勤續滿十週年、二十週年資深從業人員。
‧ 模範員工:表揚模範勞工。
‧ 員工榮退表揚:感謝員工任職期間盡忠職守,頒贈紀念品給予留念與表揚。
‧ 專利獎等。

良好的表彰制度,除了表揚優秀同仁之外,對於同儕起而效尤,成為良好示範,對於公司整體改進,大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