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變頻空調領導者-日立冷氣正式官方網站) : 社會責任

Skip to main content

Hitachi Appliances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以照顧員工與員工福祉為最大之原則,在營運穩定的原則下,提供優於法定條件之各項福利與措施。並秉持著尊重人權的精神,遵守國際人權公約及相關規範。

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易造成女性在工作職場上遭受到不公平的對待,而先天男女體型的差異,女性也常受到性騷擾或性暴力的威脅。為尊重性別平等,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於2002年3月明訂「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性騷擾防治辦法」設立公司內部的申訴管道,更於2012年2月15日整合「性騷擾防治法」及「性別工作平等法」,修訂「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性騷擾防治辦法」更名為「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性騷擾防治申訴及調查處理辦法」,以保障性別工作權之平等。

企業活動不只要遵守法令,更要依據企業倫理(涵蓋公司內規、社會常識)作為行動準則,迅速確實地掌握經常變動的社會訴求。藉由實施涵蓋企業倫理的集團全體活動,建立防範違反適法性之企業風氣,更致力於發現問題後,在早期就徹底作好對應及修正。

適法性活動是「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準則,是一個嚴禁說謊、欺騙、要以推動守法公正的企業活動來創造出「絕對不違反適法性的企業環境」活動,以確保企業的永續經營。

本公司自2008年開始實施適法性活動,要求本公司董事、員工、協力廠商、經銷商、以及交易對象,須遵守集團及政府法規,其內容如下:

‧ 定期舉辦企業倫理法令遵守、行為規範活動宣導
透過定期宣導及測驗,以檢視公司所有員工之理解度,並承諾遵守及忠實執行。

‧ 恪遵Johnson Controls職業道德政策與合規政策
誠信,是我們在Johnson Controls處事的中心思想。本公司的持續成功來自我們根深蒂固的道德和誠信文化,因為該文化,我們加強了與客戶、員工、供應商和社區各方面的關係。又職業道德政策適用於Johnson Controls中的每個人─包括董事會、公司主管、員工、代理及契約工。為此,與本公司有業務往來或於委託業務之客戶,必須瞭解及遵照Johnson Controls職業道德與合規政策規定,以及各國反腐敗法和其他反賄賂法律規定的要求。

‧ 公司法令遵守通報制度
凡本公司所有員工、協力廠商、經銷商、國內外的顧客以及交易對象,與本公司往來業務中,發現有違法或不正行為時,可向本公司專責窗口直接通報,以防止違法、不當行為及提早策劃更正。

‧ 勞工安全事項宣導
為了防止經銷商冷氣安裝維修可能發生之意外事故,本公司要求經銷商應遵守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令,對員工實施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並提供安裝維修時之安全設備,以保障人身安全。


為了保護個人資訊,防範由電腦病毒、非法入侵引起的問題,在處理資訊、尊重人權的基礎上,努力建立維護資訊安全的道德規範體系。

‧ 2008年導入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本公司在整個業務已建置資訊系統化、ERP企業資源規劃整合管理系統等,為確保資訊資產、網路流通資訊的安全,於2008年導入ISO-27001加強資訊之機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以維護資訊安全的道德規範體系。

‧ 個人資料保護法之對應
台灣「個人資料保護法」已於2012年10月1日正式實施,歐盟也在2016年4月24日通過了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已於2018年5月25日正式實施,該法規適用涵蓋更廣,處罰規定更嚴格以及罰金更高。為此,本公司為加強個人資料的保護,貫徹憲法所保障的「隱私權」已確實執行保護本公司擁有的個人資料,以避免個人資料外洩,造成民眾生命及財產的損失。

‧ 員工保密規範宣導
本公司要求所有員工,於任職期間所知悉或持有公司所有機密資訊,或因職務關係對他人之機密資訊負保密義務,於業務上也絕不使用前僱主所擁有之機密資訊,並督導員工尊重智慧財產權,避免侵害他人營業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