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變頻空調領導者-日立冷氣正式官方網站) : 最新消息

Skip to main content

日立冷氣捐贈「旭海小學堂」變頻複合式空調 熱水 冷氣 暖氣 一次滿足 


日立冷氣張簡敏杰社長親自送愛心到旭海小學堂,
捐贈日立變頻複合式空調,讓小朋友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和生活空間。
日立冷氣重視偏鄉孩童的教育問題,甫為雲林縣學子安裝最好的日立冷氣,近日又愛心送暖位於屏東與台東交界的旭海村。這個只有四百多人的小村落,人們除了出海捕魚、經營民宿,為了生活只能離開村子,留下的只有年邁孤單的長者與年幼無依的孩子。出身旭海的「芳姊」潘儀芳發現故鄉因年齡斷層引發的問題,毅然決然返鄉設立「旭海小學堂」,一肩擔起家鄉老幼的照護責任。然而因預算有限,孩子們只能在鐵皮屋內忍耐動輒超過35度的高溫,影響學習及睡眠的品質。日立冷氣秉持「珍愛地球.深耕台灣」的企業願景,持續傾聽需求、關懷社會,這次來到國境之南,為旭海小學堂安裝變頻複合式空調,高效節能的複合式空調將為孩子們帶來幸福溫度。

旭海小學堂創辦人潘儀芳說「我們知道變頻比較省電,但哪買得起?」經費不足以購買新電器,即使知道耗電也只能控制使用時間。目前小學堂照護的幼童及長者共近百名,每到夏季,旭海小學堂的電費幾乎就會超過捐款和義賣收入的兩成,電費開支與餐食預算相衝突,每一次按下冷氣開關都是艱難的選擇,在無法開冷氣的夜晚,住宿在小學堂裡的孩子,小小的閣樓裡擠了十多名學童,南台灣的夏夜只能依靠吊扇帶來的些許微風,睡眠品質可想而知。

根據台電節能工程師統計,旭海小學堂用電量前兩名為冷氣及熱水器,日立冷氣捐贈的變頻複合式空調,是以循環綠經濟概念開發的創新空調,同時具備熱水、冷氣、暖氣三項功能。在使用冷氣時,回收室外機所釋放的熱能免費製造熱水,提供室內恆溫與即時熱水,一次解決冷氣及熱水器的耗電問題,兼具「省電、環保、安全」的優異特性,可以大幅減輕電費負擔。日立冷氣張簡敏杰社長表示:「舒適的空調,不該是一種奢侈的享受。我們希望打造更舒適的活動空間,讓小朋友們在涼爽舒服的環境裡,白天好好學習,晚上好好睡覺,開心快樂的成長。」

日立冷氣以身為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標竿,取之台灣、用之台灣,期盼以拋磚引玉的精神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讓台灣每個角落的人們,都能「享受幸福溫度,呼吸最好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