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

1965年,總公司喬遷至南京西路,1984年,再遷移至現今南京東路三段現址。

數十年來,全體同仁以總公司為據點,秉持對空調事業精益求精的熱情,滿足客戶全方位的需求。

1962年,周煥璋先生、許明傳先生等創立「協立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1964年,新莊工廠第一廠房落成啟用;1965年,公司名稱正式變更為「台灣日立股份有限公司」,以創新、用心的服務精神,把產品本土化與自製化,讓「日立」成為冷氣空調的代名詞。

台灣日立深耕台灣50年,秉持對空調事業精益求精的熱情,在同仁們勤奮不懈下,開發各式空調商品,以滿足客戶全方位的需求。為因應市場供需增加,提高生產力,民國74年(1985年)將生產重心由新莊工廠遷移至桃園工廠,建造全國最大的空調設備製造廠。同年4月12日桃園工廠動土建設,隔年12月4日由黃清標董事長親自主持竣工典禮。典禮中,黃董事長敦促全體員工製造更優良的產品,以達成回饋客戶、貢獻社會的目標。

為了提供最穩定的冷凍空調產品,桃園工廠設立全國最多的空調實驗室、配置全國最堅強的空調研發團隊、擁有全國唯一商用高階變頻渦卷式壓縮機廠,更是全國最大的變頻空調製造廠。從研發、設計、製造,以及品管的嚴謹生產流程上,慎重精實,付出許多努力。

面對日益激烈的全球化經濟競爭,以及溫室效應所產生的環保議題衝擊下,台灣日立持續落實「珍愛地球、深耕台灣」的理念,提供更多節能減碳的空調產品,為我們的生活環境善盡一分心力。桃園工廠始終兢兢業業,未來我們將更加積極努力,朝向更加美好的企業願景前進。

消費者的肯定,造就台灣日立成長的動力,我們立足台灣,更積極放眼全世界。為拓展全球冷氣空調市場,2005年「台灣日立(蘇比克)股份有限公司」與「日立空調販賣(菲律賓)股份有限公司」合併並更名為「台灣日立(菲律賓)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日立對消費者的承諾與堅持,帶領我們走出國內市場,進軍海外。1996年「台灣日立(蘇比克)有限公司」成立,1998年蘇比克工廠正式落成啟用,全面提升台灣日立在國際市場的產能與服務。

 

2004年設立「台日科技(蘇州)有限公司(TATS)」,2005年更名為「日立空調科技(蘇州)有限公司(HATS)」。承襲「日立」卓越性能和優良品質的傳統,並結合母公司台灣日立股份有限公司及日本アプライアンス株式會社先進的研發能力,持續提供優質的產品和精良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