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變頻空調領導者-日立冷氣正式官方網站) : 公司簡介

Skip to main content

國際化人才訓練


國際化人才養成不餘遺力
身處在競爭洪流中,唯有持續投入人才培育,才能提升企業競爭力、面對未來新科技的挑戰。
本公司在國際化人才訓練方面,共分為以下四大體系:

強化語言訓練

  順應國際市場發展的腳步,將雙外語政策融入企業文化中,藉由公司管理高階的高度承諾與投入,將雙語文管理深植於人力資源政策之中,面對全球化的競爭趨勢,員工進入職場的基本能力不再是僅有英文或日語,思考走在時代快速變遷的前端,人資部門必須重新制定在自我發展、國際化的競爭策略上做好調整準備,搭配語文進修辦法及國際化語文獎勵培訓作法,才能讓優質人才願意留下來為公司打拼。

國際化人才語文能力培育專案:
(A)、優勢語文培訓辦法&經費支持無上限(Advantage Language Program)
(B)、誘人的語文獎金激勵辦法 ( Incentive Language Prize Program )
(C)、語文實體線上&產學合作方案 (Industry-University Cooperative language Program)
(D)、關鍵人才RISE UP 專案 (High potential Talent RISE UR Program )

  英、日語對員工而言是重要之核心能力,語文是國際化人才養成的第一步,公司長期投入大量的資金、人力與結構性系統化人才培育,多位公司內主管及同仁同時精通三種語文,基本上一家企業如能超過100人次,能具有中上程度之三種語文能力,在亞洲市場應該是擁有絕對的競爭優勢。

日本尖端技術研修

  Hitachi-Johnson Controls Air Conditioning, Inc.為本公司之母公司,每年為提昇冷凍空調技術水準、進行技術交流及引進新產品等,皆會派遣設計、品保或製造等人員,前往日本學習專業技術,同時為求與日本技術同步,日本母公司也派遣設計研發專家長期駐在台灣進行技術傳承,證明本公司的技術領先同業。

日本經營管理研修

  除技術層次的學習外,對於最新的經營戰略與市場行銷、財務分析等觀念引進,本公司每年皆會派遣優秀幹部,到日本母公司之研修所進行核心幹部之培訓與集團轄下之各公司精英幹部交流,幹部們透過壓力學習、腦力激盪與經驗分享等方式,進而提昇本公司整體的競爭力。

海外人才幹部養成

  本公司在菲律賓擁有子公司,對於海外人才的選拔與派遣皆有一套標準運作制度,集團人力資源部已建立海外幹部人才庫;逐年對各單位優秀幹部安排海外業務概況、出向幹部經驗分享、成本概念及財務報表閱讀、性格測驗自我瞭解與發展、跨國外派人員之條件與赴菲主管須知、TQM 全面品質管理導論、大陸勞動管理與勞動管理問題的預防處理、T-MTP管理才能發展等課程。 讓外派幹部能快速融入當地環境及工作崗位,迅速就戰鬥位置達成公司營業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