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變頻空調領導者-日立冷氣正式官方網站) : 公司簡介

Skip to main content


職涯發展:員工的未來,從這裡開始:

信賴式職涯發展

  公司建構內、外部之完整訓練體系,結合每年人才審查(Organization Talent Review)及績效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制度,為此高階主管投入高度的承諾與資源,在關鍵人才發展及接班人議題上。每年度人才審查機制由高階主管與HR team組成『人才審議委員會』,每年定期召開1~2次會議,從公司經營與未來發展角度推動人才養成計畫,用人才九宮格模式以績效及潛力等指標,找出公司未來關鍵High Potential Talent,而重點人才發展培育計畫同時擬定提出,並按時程追蹤後續實際執行狀況。明確要求主管與員工共同對談,每年設定一項員工自我培育發展計畫,而員工是否達成發展計畫,會直接影響到員工年底績效考績之評價。結合員工的發展和組織人力的需求目標,是公司為促進員工達成其職涯規劃目標所採取的作法。

彈性式工作輪調

  我們鼓勵員工多方位嘗試與學習,於適當時機在不同單位學習與歷練,幫助員工用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以減輕員工因長期在同一單位工作引起的倦怠及挫折經驗,因而產生不良工作效率,或是藉輪調方式來培養未來的管理人才,其具優點如下:
(1) 有助員工多樣化思維及汲取不同領域經驗。
(2) 在實際工作中磨練員工。
(3) 促進員工的主動學習精神。
(4) 可體認他人&跨部門的問題和觀點,改進加強合作態度。
(5) 提高工作的趣味性與挑戰感。

任務式專案指派

  專案指派制度提供員工與不同領域同仁之合作機會,豐富員工不同工作經驗,使員工運用管理的知識、工具和技術於專案活動上,來達成解決專案的問題或達成專案的目標,當然也會學習到管理職能,包含領導、組織、用人、計畫及控制等五項主要能力。

磨練式海外派任

  母公司江森自控日立空調(股)公司(Hitachi-Johnson Controls Air Conditioning, Inc.) 是一家全球化的公司。海外派任讓員工體驗國外的生活與工作環境,在達成公司經營目標時,提供各種的機會讓員工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進而培育國際化視野,有助於公司培育全方位國際化人力。每年主管與員工透過職涯對談模式,員工能主動表達是否輪調集團其他國家工作。要讓員工能發揮他們的國際語文能力並得到滿足,因而留住優秀人才,提昇組織的績效。透過客製化訓練課程、線上資源與內部講師制度強化個人輪調計畫,主管積極協助員工規劃個人國際化的職涯發展,提供員工跨國際化的成長機會。

家庭式師徒制(Mentor制度)

  2012年起導入Mentor制度及培訓課程,透過資深同仁教導,讓新進員工能更快速容易地融入工作職場,傳承前輩優良技術文化,也能降低新人因不適應職場所造成高流動率及培訓成本,達到員工及公司雙贏目的。
  日本總公司特別重視教導員制度,對於每年在教導員輔導新人人數、離職率等指標。要求透過內部組織人才檢視專案(Organization Talent Review)及多元包容專案 (Diversity & Inclusion Program),每月定期回報給總公司。公司從2012年起到2020年持續9年,投入津貼金額與培訓費用合計4,026k元,培育合格之教導員人數合計128人次,配對組別高達247組,配對成功一年以上者計有211組,配對成功比率為85.5%。教導員制度導入後9年的成果顯著,導入前離職率:3.9%,導入後離職率:2.6%,離職率明顯下降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