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變頻空調領導者-日立冷氣正式官方網站) : 公司簡介

Skip to main content

榮獲勞動部TTQS企業機構版金牌獎

  本公司長年致力於人才發展,自2014年主動導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以下簡稱勞發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以下簡稱TTQS)即獲得銅牌。秉持持續改善精神,優化管理流程及系統,訓練品質及成效備受肯定,2017年獲得銀牌,2020年更是榮獲企業機構版最高榮譽金牌獎之殊榮,成為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榮獲TTQS金牌認證的冷凍空調業者!依(勞發署)2020年公佈資料顯示,申請評核企業獲得金牌比例僅 2 %。
  TTQS評核標準是依照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迴圈之計畫、設計、執行、查核、成果等5 項評核構面及19個評核指標,由評核委員進行實地審查評核過程嚴格且專業。訓練的佐證資料須具明確性、連結性及系統性,包含完整建置員工的職涯發展學習地圖,須將每個職位的工作說明書、職能需求、訓練及學習發展路徑等e化建檔,並導入線上訓練e系統化,以及線上即時完成訓練作業申請、心得繳交、線上學習、經費審核及訓練紀錄等文書流程等。評核委員對於本公司建構內、外部之完整訓練體系,結合每年人才審查及績效管理制度,及高階主管投入高度的承諾與支持皆給予高度評價與肯定。
  我們會在TTQS的架構下,持續增進訓練品質、改善機制,將訓練從成本「支出」的觀念,扭轉為「人才投資」,厚實公司人力資本,以提升人力體系的運作效能,達到公司預期的營運績效,創造勞資雙贏目標。